和同事们去Ampang拜九皇爷
听说安邦的九皇爷klang valley这一带最盛大的。
在KL住了快五年,今天却是第一次去。
手头工作还忙不完,还让他们等多我一小时。
去到安邦新村时,都九点钟啦。
车子一泊好,迎面扑来就一阵阵。。。我最憎恨的味道!
臭豆腐!!!实在是不会欣赏!可是干嘛那么多人在排队啊!
曾经被朋友“陷害”过一次,刷牙几次都洗不掉的味道!

我发誓我不会再试啦!绝不!绝不!绝不!
言归正传,果然是很盛大的九皇爷啊!


满满的都是人!电话相机很差,拍不出壮观的场面(还是技术太差?汗!)
买了一包的拜祭品。要RM5.00。


实在太饿了,先吃了晚餐,就去拜祭了。

a leng和a C 都怕烟雾。就我和a leen和Branded。去拜拜咯。
虽然烟雾很重,还是怀着虔诚的心去拜拜。


神明保佑家人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。爸爸妈妈长命百岁。恋情顺利。事业步步高升。
对这些拜拜仪式一知半解的我,还好有Eileen的指点。她还自嘲是Aunty级。哈哈o(∩_∩)o...哈哈
先把香点燃。大香和小香。再排队走一圈,每个香炉插上三支香。
手要举高,不然会烫到别人。要小心拿,不然香灰会掉在身上。
不过,我还是烫到自己的手指头。痛痛啦。
就这样,还去捐了一些香油。“赠品”是黄色手圈和一叠神符。
过后还去点了塔香,为家人祈福。





之后就逛逛“夜市”。好多卖小食的档口,都是素食。
更多卖“乌龟包”的档口!小时候在家乡看到的都是粉红色的。
(潮州福建话叫ang ku kueh 即 红龟糕)
今天第一次看到鲜艳红色的!很漂亮,但应该颜色素不少咯。
据说还有黄色的!那就真的没看过!






还有,这是寿桃包。粉可爱哟~



还有,很久都没看到的戏班。小时候看的都是潮州班。
这些不懂是不是潮州班。我的浅易潮州话,完全听不懂。外婆有在的话肯定听得懂。
现场很少人,都是公公婆婆级的。

还有,今年九皇爷好像很流行这个。转运风车。好漂亮哦。
可是买回家,都是会丢一边吧。所以都只是看看。





听说拜九皇爷一定要连续去三年,不然会走衰运
不懂是不是骗小孩的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f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